Always Youthful , Always Weeping .

Carpe Diem and Do what I like.

© 讀蔀懂3A°7
Powered by LOFTER

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

索年:

《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》,传说中的催泪番,又有一个这么长的名字,说起的时候更愿简称"未闻花名",看完后觉得还是得说: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。


一直刷到七、八集才能接受面码是灵魂的设定,看到翻译的"成佛"两个字觉得有股浓浓的中二气息,剧情前部分发展缓慢得着急,好在情感细腻,又有萌一脸的面码,让我愿意信这些情节。
拼命想实现面码愿望的几人翻到小时候画的烟花制作流程,笑小时候的单纯无知,却说,那时候的我们更加无所不能。



从这句台词出来开始,我就开始截除了面码之外的图。




不知事时的喜欢存在滋长到高中时,以为时间早就改变每个人,又交谈时才发现他们似乎永远是11岁时那个彼此眼中的自己。


于是停止的时针再次转动,这一次不要遗憾,好好的道别。


最"震撼"我的大概是面码的愿望,我猜应该就是大家可以好好交谈放下心中的遗憾,友谊万岁之类的。所以面码想起她回来的理由,说出愿望时,真的泪目。


两个最珍惜的人先后离去,还没来得及好好道别,仁太的颓废完全可以理解,却故作坚强。想把面码留在身边,每天看着她,这样遗憾是不是就会消失?
灵魂总会告别,所以我特别珍惜他们亲密无间的时刻。



不论是过去,还是现在的他们,仁太和面码似乎总有种只看见彼此的能力,为对方着想,最在乎他(她)。
迟来的话,也终于说出口。


如果他们普普通通长大,会是特别好的一对吧。


没有如果,我也知道。
幸好这世上还有动漫,它那么温柔,让只能成为遗憾的事编织出最好的圆满。
现实没有灵魂重回,没有说有愿望就可以留在世间实现的故事。
也是一开始我有些抗拒这个故事的原因。
道别的时候面码留着泪看着大家,好像又看到11岁时的他们,完成了最好的道别。
现实里他们或许只能带着伤痛,用不知多久的时间去平息,或忘记。
可人总要向温暖靠近的。
相不相信不重要了,只看见故事结束时,他们放下遗憾,好好长大。
即使还是不知道那天所见的花的名字。


他们会继续成长的。我们也是。



评论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